東京夏季自由行之一日雙塔(晴空塔、六本木森大樓、東京鐵塔)

經典中的經典

這次是搭香草航空,去程7:50起飛,預計5:30到機場。前二晚已經因為準備安安去北海道(with阿公阿嬤跟團)而擔心地失眠,前一晚八點就洗澡收完(沒帶兒子根本沒什麼行李)準備睡覺,果然還是失眠的很厲害,最後靠著聽著詩歌的廣播催眠自己,最後看時間大概是23:00。到達機場好多人已經在排隊了!去程因為還有長榮幫忙劃位,所以會儘量排在一起(我們是隔著走道排在一起XD)。

原先應該要在隊友公司就辦好旅遊保險,但因為隊友聽說在機場打個電話就可以辦好,結果到了機場打電話才發現沒辦法辦理...。我們直接在機場的保險公司詢問,因為實在都太貴隊友不想保,雖然我心裡有點擔心,因為如果我們兩個一起怎麼樣了,保險至少可以給安安一段時間的照顧,但因為隊友不想而且我想說我們的生命在上帝手裡所以就沒保(在上帝手裡沒錯但基本該準備的還是要準備)。下次出遊不論如何我都會提醒隊友要先保險!

因為是廉航餐點另購,前一晚就請隊友先在seven買好要吃的早餐,我們各自買了兩小份要吃的東西,在上飛機前吃了一份,抵達日本等待前往東京市區電車時吃了另一份。覺得這樣的準備剛好,加上我們的飛機前一班delay所以我們也delay,有吃的墊墊肚子可以撐到正式的午餐。之前提過在飛機上遇到三個坐在一起的小二小三小朋友,吵得我完全無法休息,整天都有點輕飄飄的感覺。


第三航廈前往第二航廈的通道,很方便也不太遠

為了不浪費在東京的時光,列了很細的行程表。拿到行李之後就朝二航廈衝,先去領在線上買好的二日地鐵票,再到地下一樓的投幣機買PASMO的票,因為事先預習過購買時會遇到的選項和問題,所以非常順利地買了兩張後衝下去月台。到了月台才發現本來要搭的車剛剛走,下一台會出現在月台的是對號列車,所以我們就在等待時吃了第二小份早餐(隊友吃壽司我吃御飯糰)。

旅館裡每一層的圖案都不一樣,可以看電梯的解說

難得的合照

因為飛機延誤的關係,抵達旅館的時候已經14:30,櫃台說房間已經好了所以我們可以直接去把行李放了開始我們的旅程。第一晚住的是在淺草的Wing International,離都營淺草線真的很近,而且是有電梯的出口一上去左轉一分鐘內就到了。但是離我本來以為不會太遠的激安殿堂(血拼處)相當遠,是另外一條線的淺草站附近,實在懶得走就沒去了。

陰天的晴空塔

前往晴空塔的路途街景

若有帶小孩晴空塔是個不錯的選擇!裡面還有水族館

從旅館出來搭一站就到晴空塔旁邊,看到晴空塔隔壁的購物中心就是我們要去吃午餐:六厘舍沾麵的地方。其他網友敘述手扶梯一上去就會看到餐廳,但我們上去後沒看到,才發現原來搭另外一條地鐵的手扶梯才是這樣,網路上的資訊真的僅供參考,實際上會碰到很多情況。

六厘舍招牌麵加蛋

有圍兜兜可以使用避免噴到衣服

起先是在東京地鐵站看到六厘舍沾麵非常有名,但總是大排長龍。發現晴空塔裡有分店時就決定要把它排進來。原以為下午三點應該不用排隊,實際還是排了十分鐘左右。開始排隊後,店員會依序請人去點餐機點選要的餐點,我其實有點搞不清楚到底要先按還是先投錢,反正試試看會成功就是對的XD(我第一次就弄錯了,但還是忘了是哪個先)。

我們坐到吧檯的位置,終於可以吃到在日本的第一餐,心裏非常期待,但我忘了日本的麵基本上偏鹹,即便我只沾一點點醬還是覺得好鹹啊!而且跟我心目中認為的味道有點落差,點的是招牌加上一顆蛋的餐點(叫什麼我沒有特別記),份量普通大小,麵條是非常好吃,口味的話真的很看個人囉!如果剛好有來晴空塔不知道要吃什麼的話是可以來試試看,我個人是朝聖過一次後不會列入必吃的名單裡。現在的印象除了麵條好吃之外,大概是喝了很多冰水。

原先預計吃完要走回飯店,沿路拍白天的晴空塔,但當天天氣非常不好,陰天且降雨機率高,加上吃完時間已經不早了,我們就直接搭地鐵到六本木。來日本若沒有自駕的話,都要有走很多路的心理準備,雖然我有準備但平常沒在運動很快就覺得累了。

六本木森大樓

各式各樣的小叮噹!本來我想和竹蜻蜓拍的但是沒有

進去森大樓city view前,在廣場看到好多小叮噹(多啦a夢),還有地標大蜘蛛。附近剛好有FIT和週刊少年50週年的聯合展,看到這些漫畫人物出現在車子上真有趣啊!原來週刊少年50週年特展在city view同一層展覽,買了city view票後就上去了,在52F。

大家等著進去拍照,好會行銷啊!
這台車上滿是漫畫人物
繼續向前!

一上去就會有熱情的服務人員邀請拍照,並說明是免費的。拍完可以到旁邊去領取,有一小張照片的是免費的,若要大張的則要花錢購買,我看很少人花錢購買呀?但隊友說反正這個項目沒什麼成本矇坦也是坦(賺),說的也是。city view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地方,雖然入場費貴森森,但是裡面有好大一圈可以欣賞東京的市容和夜景,有冷氣又有地方坐最適合我了。

我就坐在東京鐵塔左邊,一口氣呆坐兩小時
有椅子也有沙發也有高腳椅
免費的照片,很小吧哈哈

我們到的時候人還不算太多,但也沒有完全空的位置,幸好還有一個角度不錯的位置空著,接下來我就坐在這裡兩小時。隔壁的對岸朋友帶了一家子,阿公阿嬤負責照顧小孩,爸爸則是有一搭沒一搭地拍照,其實我真的覺得帶了一家老小就不要排這種行程,要不就在接近黃昏的時候進來拍照黃昏跟夜景就算了,老的小的都又累又渴,我看媽媽也是很無聊地坐在那裡不知道幹嘛,小孩則是一直問什麼時候吃飯,真的誠心建議不要攜帶一家老小來這裡枯等拍照!要不就是爸爸一個人留在這裡,媽媽帶著長輩和小孩去逛街吃飯也可以啊!六本木附近這麼熱鬧,實在是從心裡覺得這個爸爸應該要檢討一下(而且他也不是很認真在拍照)。

像我這樣需要休息又可以提供充分的時間給隊友慢慢拍照,安排這種行程就很適合。順便在休息之餘查了一下隔天中午的燒肉訂位、確認一下午間菜單、拍拍隊友拍照的樣子,時間也就這麼過去了。因為沒休息好也不會覺得餓,我們離開大樓的時候已經是19:00左右。

原本灰矇矇的景有了陽光就不一樣!

好美喔!

沒事就記錄一下隊友的認真拍攝過程

美麗的東京鐵塔

照一下耐心等待的隊友

這一區有飲料可以消費

按照計畫先到附近的HARBS外帶招牌水果千層蛋糕,小小一塊等同於一碗麵的價格,因為內用有一杯飲料的低消,我們都不是甜點咖,好奇網路這麼推所以外帶一塊回去吃。等待取餐時看到有人外帶一整個蛋糕,要價台幣三千塊若換我我懷疑是否買得下手?

拿到蛋糕後,原要去吃AFURI柚子鹽拉麵,但不知為何我右邊大腿該逼附近一直覺得很痛,只要一走路就很痛,處於一個不太能走路的狀態,只想趕快找到地鐵站回旅館休息,就跳過了柚子鹽拉麵行程,直接往地鐵站前進。就在我走不動要休息的時候地鐵站旁邊出現了松本清(連鎖藥妝店),隊友建議乾脆先進去把代買的東西買一買,剛好也有折價券,就花了半小時把東西買齊退稅裝好。

我原本還打算自己慢慢找,隊友則是直接拿圖去問店員,還好這間松本清不大,所以東西都在附近很快就買完了。也是因為去年去北海道已經買了不少東西,這次在列購買清單的時候品項少了很多XD

好大一間HARBS

看到沒看到沒!中間左邊千層蛋糕就是我們買的招牌口味

晚上的小叮噹竟然會盯著你看!

一拐一拐地回到旅館,隊友先去頂樓拍晴空塔夜景(頂樓開到22:00),我則是坐著不想動,還想叫隊友等下自己去吃晚餐,不過這種情況之下要是不硬ㄍ ㄧ ㄥ著一起行動的話似乎就太不夠意思了(殊不知第三四天騎腳踏車才更要老命)。休息五分鐘就到頂樓找隊友,飯店頂樓不大且下過雨地上濕濕的,但景觀真的超級無敵好。隊友拍完我們就先回房間把蛋糕吃掉,雖有保冰劑但過了這麼久也有點走樣了,但還是好好吃!不是那種死甜膩的滋味,滿口新鮮水果真的很想吃了直接入睡XDDD

有點不好看但還是很好吃的蛋糕

如同明信片美麗的夜景

吃完蛋糕出發吃晚餐。走一段路到鳥貴族吃串燒,沒有英文菜單,就用電子板點菜隨便亂點一通,結果第三輪多點了不少。雖然很累吃到最後有點硬塞,但此時此刻真的有一種:哇!我們兩人出遊來到東京了~的感覺!沒生孩子的人一定無法體會,能夠暫時恢復兩人世界是多麽難能可貴!當然我們還是很想許安安,一整天都在注意有沒有家人傳來新消息~

很有逍遙感的晚餐

這張照片裡的都蠻推薦!不要點豬肉就是了

實在覺得鳥貴族普通,下次可以選擇吃別的。吃完就分道揚鑣,我回去洗澡休息,隊友去走走拍拍夜景。一直到隊友回來我都還沒洗澡(他說雷門在整修沒什麼好拍的就回來了),處於一個邊整理東西邊放空又覺得好想睡覺不想洗澡的狀態。隊友飛快洗完之後要我立刻!馬上!進去洗澡,並保證洗了熱水澡會消除不少疲勞,確實如此。貼了一堆休足時間就這麼快速地入睡了。連續兩晚失眠加早起又趴趴走,終於累壞可以好好睡覺了。

夜間淺草寺

晚上店都關了,沒了白天的喧鬧

請找亮點(後面是一片布幕耶XD 日本人真強)

話說雖然我們住在淺草,但沒什麼淺草的行程,因為雷門以前我去過了人很多小吃都不是我愛的,所以根本只是為了飯店頂樓夜景和去晴空塔方便而選擇住在淺草,如果是第一次到東京的朋友,第一天可以直接安排在晴空塔和淺草附近遊玩購物,就很足夠了。

=2017夏季。東京自由行系列文=
東京自由行必備app及交通票券選擇
夏季東京自由行。4日行程規劃
東京夏季自由行之一日雙塔(晴空塔、六本木森大樓、東京鐵塔)
東京夏季自由行之新橋站寄放行李與KINTAN燒肉
東京夏季自由行之新宿車站大迷路
東京夏季自由行之河口湖騎腳踏車
東京夏季自由行之無緣的富士山與cp值超高的湖舞家

=看更多媽咪日記=
哺乳媽媽也能喝。台灣茶人舒眠洋甘菊花薑茶
好用的Kidsread點讀筆。CP值高的育兒好物
一年一度感恩節。平凡的感恩事項
催生+無痛+剖腹吃全餐紀錄
新竹市。自由發揮Freestyle.design.Salon。孕媽咪熱蠟除毛
36w+2d
無法割捨的母女之情~月子中心感冒隔離
8週、10週都沒驗到心跳的人工流產紀錄(嘉基)
唯有女性能體會的人生經歷
再見,溫馨的巧兒托嬰安寶校區
歌林氣炸鍋。廚房助手

=2016秋季。北海道親子自由行系列文=
秋季北海道親子自由行10天規劃分享
10月底的北海道,寶寶該怎麼穿
寶寶搭飛機準備事項
北海道自由行,選擇自駕最方便~
迷失在北海道阿卡醬的第一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