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底的北海道,寶寶該怎麼穿

出國前對於要準備哪些感到焦慮,特別是安安出生之後還沒有碰過冬天,又是有可能會下雪的北海道的冬天。幸好出門前一天衝去Uniqlo買了兩件高領發熱衣、一件圓領發熱衣,寶寶在日本的穿搭每天都靠發熱衣度過~

在室內暖氣夠就應該要把灰色這件絨毛衣脫掉的,回來都長熱疹了

室內穿一件發熱衣,頂多再加一件薄長袖即可

室內正確穿著:發熱衣一件

因為北海道室內外溫差非常大,室內又都有暖氣,所以一定要記得採「洋蔥式穿法」。安安的基本穿著由內而外:高領發熱衣、普通長袖/長袖高領絨毛衣、羽絨背心、厚棉斗篷,必需品為厚襪子和蓋得住耳朵又有繩子綁的毛帽。完全沒經驗的我和我媽,幫寶寶帶了不少穿不上的衣服,白佔空間~出門「千萬不要」穿扣子很多的包屁衣,穿上下分開的衣服和褲子,換尿布時比較方便喔!發熱衣很容易乾,所以我是天天手洗(因為只帶了三件),再用毛巾吸乾,再靠乾燥的空氣晾乾。

這是室外穿著....😰

還有一個重點是,因為車上也都有開暖氣,務必務必務必不要偷懶,上車一定要幫寶寶把外套風衣和帽子都脫了,我們就是沒有這個概念和為了省時間,長途車程安安都穿著全副武裝的室外衣服配備,又被綁在安全座椅上睡覺,回來長了一大堆熱疹,被醫生唸說寶寶體溫本來就比較高,他們穿著的厚度應該是大人-1件的厚度!媽媽好自責~

平時在外推車都是這樣遮,冷風還是會從縫隙吹進去..

如果攜帶的推車有防風/雨袋,記得拿出來使用,因為十月底的北海道風大的時候真的好冷好冷,到了最後一天看到別的媽媽使用,我才想到其實我有透明的遮雨袋...都沒拿出來用,光在那邊怕寶寶冷到,被隊友唸了臭頭。

=2016秋季。北海道親子自由行系列文=
秋季北海道親子自由行10天規劃分享
寶寶搭飛機準備事項
北海道自由行,選擇自駕最方便~
D1.迷失在北海道阿卡醬的第一天

留言